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会

来源:宁夏文史馆    时间:2023-1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发挥文史馆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的作用,11月17日,自治区文史研究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研讨。

  会前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开展系列活动的通知》等相关内容。会议落实“双随机”学习交流机制,3名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经历,畅谈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文史馆作为党团结老年知识分子的统战机构,要秉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意识不断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指示精神,要立足职能,在崇文鉴史、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中紧紧围绕、毫不偏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还要发挥优势,通过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